放飞童心,畅享欢乐发表时间:2019-07-24 分享到:

太阳从云层中升起。耀眼的光辉一寸寸向外扩张,一点点将大地染成金色。小鸟在枝头跳跃,尽情歌唱。虫儿冲出重围,展翅飞翔。2019年7月24日,周壤镇中心小学沉浸在欢乐之中。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兴高采烈地为趣味游园会做准备。

游园会前,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吹气球。一时间,五颜六色的大气球充满了整间教室。在风的作用下,气球上下浮动,大家仿佛置身于气球的世界里。

趣味游园会项目丰富,包括呼啦圈竞走、企鹅漫步、抢凳子等十项活动。孩子们手牵手,在场地上穿梭。银铃般的笑声洒满了整个学校。“左边,左边。不是,不是,上面一点。”小朋友挥动着手臂,激动地指挥着前面蒙着眼睛的同学。蒙着眼睛的小朋友一边听着指挥,一边抿着嘴,有些紧张地用粉笔在黑板上划了几笔。“对对对!”在同伴的鼓励下,他鼓起勇气,一鼓作气将两只眼睛画好。在一阵哄笑声中,他摘下眼罩。黑板上的小人瞪着大小眼,正对着他做鬼脸呢!在盲人画脸游戏进行的同时,参与抢凳子的同学们正听着音乐,绕着座位转圈圈,时刻准备行动。而操场上,两组不一样的游戏正在火热进行。一旁是身手矫健的呼啦圈选手。另一边则是小心翼翼的运球选手,他们夹着气球,缓缓向队友走去。“砰——”笑声随着气球一起在空中炸裂开来。笑声、叫喊声、篮球声交织在一起,谱写周壤最欢乐的篇章。

这次游园会,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布置场地、一起做游戏。在志愿者维护秩序的同时,热心的小朋友还主动帮忙管理道具。游园会项目迎合了孩子们爱玩的天性。在各种挑战面前,孩子们团结互助、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理。游戏中志愿者的加入,受到了小朋友们热烈的欢迎。经过将近三周的相处,志愿者和孩子们结下深厚的友谊。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在志愿者眼中,是周壤七月最美的风景。志愿者希望与孩子们相处的最后几天里,能给孩子带去更多的欢乐。也祝愿孩子们能一直保持乐观开朗,永远开心,永远快乐。

温州大学法学院“亲情中华”

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壤分营

201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