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排练,只为精彩一刻发表时间:2019-07-25 分享到:

盛夏的午后,金色的阳光透过多功能楼旁那一排挺拔葱郁树木照进舞蹈厅的玻璃窗。随着时间的流逝,“亲情中华”温州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实践的日子已经接近尾声。快乐营十周年汇演也为期不远。在2019725日下午两点“情亲中华”温州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十季周壤分营进行了手语节目《感恩的心》的排练。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在舞蹈厅里排好了队形。优美的音乐响起,孩子们一边听着歌词,一边做起了手语操。随后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表演情况给孩子们分配了各自的任务。有的孩子负责唱歌,有的孩子做手语。志愿者把孩子们的错误和不足的地方了一一指出,帮助孩子们改正。志愿者提醒孩子们还应该注重情感的表现,表情要随着歌词的情感改变。孩子听了志愿者的讲话后说道:原来还有那么多的错误啊!我们自己都没有发现。紧接着志愿者让孩子们跟随着伴奏再次表演。

在短暂的休息时间中,有的孩子坐在一旁休息,有的孩子去接水喝水,还有的孩子还在一遍又一遍得练习着。孩子们告诉志愿者他们真正懂得了感恩。父母的养育需要感恩;朋友的帮助需要感恩;老师的教诲需要感恩。感恩无处不在,回报不论大小。

阳光照进舞蹈厅。孩子们仿佛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在雨雾的滋润下,徐徐绽放。两手并拢于胸前,然后两手比心状于左腰前,表示一颗感恩的心。按原状两手张开并落下表示花开花落。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遍遍的排练下,孩子们有了巨大的进步。孩子真正懂得了,感恩无处不在,回报不论大小。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当再次听到这首歌,相信孩子们会不由自主想起亲人、家人、朋友以及老师对他们的爱。孩子们在聆听音乐、做手语操的同时,细细品味歌词的内涵,希望他们能从中学会知恩、感恩,常用感恩的心对待他人、回报社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期待孩子们能够在汇演的舞台上表演地更好。

温州大学法学院“亲情中华”

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壤分营

201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