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周壤七月天,悠悠时光存心间发表时间:2019-07-26 分享到: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时光荏苒,二十一天的时光,悄悄从指间溜走,溜进浅浅的鱼塘,溜进周壤青青的山水,溜进孩子们绽放的笑容里。2019年7月26日下午3点,周壤的志愿者和孩子们做了最后的告别。

志愿者徐洇祯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孩子们在快乐营的表现,深情地向孩子们述说临别寄语。经过二十一天亲密无间的相处,志愿者和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说着,说着,志愿者留下了不舍的眼泪。孩子们也两眼红红地聆听志愿者的告白。一些孩子拉住志愿者的双手,不希望志愿者离开。“老师,你们能再住几天吗?”这是孩子们问志愿者最多的问题。孩子们写的粉笔字密密麻麻地铺满整个黑板。写的最多的话就是老师不要走。许多情感细腻的女孩子流着眼泪,紧紧地靠着志愿者,不愿离去。人生总是充满各种离别和相遇。离别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前方还会有更多美好的相遇。

细心的志愿者为每一个小朋友冲洗了专属照片。小小的照片浓缩了志愿者对孩子们真挚的情感。贴心的孩子们也为志愿者送上了自己的小礼物。其中一个小女孩害羞地走进办公室,给老师一人一个温暖的拥抱。

“老师不要走,我们爱你!”“今年这次快乐营我过得很开心!”“老师我们永远爱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老师不要哭。你们辛苦啦!”黑板上是五颜六色的粉笔字,讲台下是孩子们真诚动听的祝福。悠扬的音乐声缓缓响起,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歌唱。歌声悠悠,像潺潺的流水婉转动听,像沙沙作响的树叶悠扬悦耳。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下最后的美好时光。

在快乐营的二十一天,志愿者和孩子们互相帮助、共同成长。侨界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比起经济上的援助,孩子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慰藉。这一次独特的实践体验,让志愿者走进留守儿童的世界,和孩子们一起制造快乐、创造美好。

美丽的彩虹在雨后,真诚的友谊在别后,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无论身在何方,志愿者和孩子们都会是永远的朋友。

温州大学法学院“亲情中华”

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壤分营

2019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