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关于举行2019年文成县高中数学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9-17 分享到:

各高级中学:

为了研究指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转型,为广大高中青年数学教师搭建更好的课堂教学研究平台,鼓励青年数学教师树立先进的数学教育理念。经研究,决定举办全县高中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教师条件及名额分配:

热爱数学教育工作,有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年龄不超过39周岁。名额分配如下:教师自愿报名,各校择优推荐1-3名数学青年教师参加县级评选,各校推荐参加县级评比总人数不能超过6人。

二、评比主题和形式

指向高中数学建模的教学设计与教学转型。要求参赛选手独立备课与现场上课,侧重数学建模素养的落实。

三、评选时间和地点 :2019年9月25日,文成中学

四、评比课题 :停车距离问题(2017版课标p116)

五、材料上交:参赛选手必须提供所授该课的教学设计与教学反思。教学设计主要包括:1.教学内容与核心素养解析,2.教学目标和目标解析,3.教学问题诊断分析,4.教学支持条件分析,5.教学过程,6.目标达成检测参赛选手把推荐表电子稿在9月20日前发送到邮箱287210048@qq.com。

文成县教育教学研究院

2019年9月17日

附:2019年文成县高中数学课堂教学评比参评教师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职务

最高荣誉称号

任教年级

任教学校

通讯地址

邮 编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本人参加教学评比

获奖情况

本人教学论文公开发表和获奖情况

学校教研部门意见

(签字盖章)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