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壤镇小开展参观刘英纪念馆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表时间:2019-09-23 分享到:

   9月22日上午,周壤镇小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部分先进教师,前往刘英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为今天幸福生活和革命事业而英勇牺牲的刘英烈士,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刘英烈士纪念馆里,教师们满怀庄严、崇敬的心情,先观看了刘英烈士的相关纪录片,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以及解说员的讲解、分析,大家了解了刘英烈士的英勇事迹,通过了解历史,大家再一次受到了党的崇高信仰的洗礼。

   “ 烈士业绩垂青史,留得精神在人间”。在纪念馆内,全体教师受到了强烈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地激发了教师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怀,了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不忘过去、珍惜当下。

    参观过程中,全体教师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初心的真实写照和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共产党人的初心要终生坚守。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每位教师对我们的刘英烈士肃然起敬,又一次得到了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格,大力弘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生、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