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故事写成我们——今日同风起,他日九万里
发表时间:2019-09-26 分享到:

将故事写成我们——今日同风起,他日九万里

      9月25日,瑞安市马屿镇中心小学与文成县桂山乡中心小学继续“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第五次教学研讨活动。参与研讨的有县小学学前科科长钟利锋、语文研训员蔡旭琴、科学研训员周小央老师及高中科科长叶成高老师。

      上午,黄蕾蕾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蝴蝶的家》,课堂中黄老师注重教学方法的传授,不再是单单的教我们学习,而是帮助孩子们学会学习。提出问题→分类问题→筛选问题→解决问题,学生学会的是策略。紧接着第二节的练习课,更是帮助了孩子懂得了阅读的方法,也给予我们如何对待作业本的启发。蝴蝶的家——这秘密也慢慢飞入心间,或许是躲在花间,等着我们发现。 

  

 

     接着是谢秀玲老师执教《分数除法——分数除以整数》。首先由简到难、由浅入深,从旧知整数除法和乘法的关系入手,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学生自主探索猜测,并适时辅以动手实践加以猜想验证。实现了分数除法中“抽象——具体——抽象”的高难度转变,非经验丰富者无法驾驭,对师生而言,都是一场视听盛宴。数形结合思想贯穿课堂始终,谢老师精准新课标,学生动手实践上台讲解,完美诠释“课堂的主人”,精彩而又生动的一节计算课。

  

       今天的故事继续,名师速递。朱玲老师执教《猎人海布力》尹姜伟老师执教《哦,十分钟》。两位老师的课堂别开生面,妙语连珠,趣味盎然,学生别说多喜欢了,享受着课堂。 

  

课后,双校课后亲切研讨,互通有无。大家总结经验、听取意见在交流中,我们亲近;在探讨中,我们学习; 畅所欲言后,我们进步着。不管是教学中的想法,还是媒体设备运用中的问题,我们为了提升课堂的有效性,为了学生接受更丰富的知识。我们积极发现问题,积累经验。这一路,我们将携手共进。这一路,我们将故事写成了我们。

 

报道:梅川钞、许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