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探知识宫殿 开启鼠年旅程——记实验三小低段期末乐考
发表时间:2020-01-13 分享到:

冬日暖阳……

无限遐想……

远眺那一抹初升的暖阳

温暖着我们的心房

指引我们走向快乐的明天

“哈哈……”“哈哈……”1月8日一大早,实验三小的操场上传来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原来孩子们又迎来了充满乐趣的期末乐考。瞧,三小的孩子们正带着各种各样的小老鼠头饰,带着智慧,开启鼠年旅程!

 

 

   本次乐考遵循低段孩子学习的规律,力求内容全面、客观,程序科学、规范,关注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关注学生的特长和潜能,发挥评价促进学生发展的功能。乐考活动辐射到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等学科。一至三年级分别设有:九章阁——思维大挑、英语达人秀之雅阁—— The Best English Speaker、妙语轩——观察与说话、Do er mi 乐乐轩、翰 墨 亭——读写盘点、聆 音 亭——歌唱小达人等乐考项目。

 

 

 

 

端正的写字姿势、朗朗的背诵声、滔滔不绝的妙语……在语文学科的乐考场地上,孩子们展现出了最优秀的自己。看着那一颗颗五星,可爱的小脸蛋像是绽开的小花,那个真是美呀!

把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是今天我们数学学科的出发点。孩子们在创设的情境活动中自由翱翔,体会着数学带来的无限乐趣。

英语考场上的孩子可真厉害!“你是小小翻译官?”“是的!我就是!”听那回答的语气就知道我们的孩子英语有多棒啦!

各种各样的乐考项目,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音、体、美、科更是让孩子们喜欢!

 

“注意!我们等待的位置哦!”“我们去下一个乐考区了,请按顺序排队,不要插队”……瞧!这是一群多么热心的家长!乐考中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今天的乐考不仅仅考的是孩子们的知识乐园,还考的是孩子们的习惯行为。让家长参与管理、充当引导员、考官,增强家长参与教育孩子的意识,也为“乐考”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乐探知识宫殿 开启鼠年旅程”期末乐考关注的是学生的综合素养,看重的是孩子学习的体验,同时也积极倡导家校合作的学习参与。整个游考过程既充满童趣挑战,又饱含文化熏陶,使孩子们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学习的快乐。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 钟爱玲(文字)王建云 林赵静(图片)郑晓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