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音乐拓展性课程优秀方案设计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1-16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20]4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开展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音乐

拓展性课程优秀方案设计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学区、中小学校:

为了更好地发掘我县中小学音乐拓展性课程,鼓励教师

音乐课程的创造性开发和特色课程构建,拓宽课程领域,展示优秀课程设计,根据本学期教研计划,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音乐拓展性课程优秀方案设计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开发音乐优秀拓展性课程,突现音乐教育核心价值

二、参加对象

全县中小学音乐教师

三、评比方式

根据学段特征开发的音乐拓展性课程进行方案设计,以文本、图片(视频)的形式开展评比。

四、内容要求

1.明确主题。围绕音乐核心素养培育,根据音乐学科特点要求,开发并确定有自身特点和可操作的课程主题。题目明确清楚。

2.创新形式。重视课程主题独创构思,突出课程教育价值,自主采取短期、长期或系列化课程的设计构建,开放设计思路,教学形式大胆创新,契合课题教学实施要求。

3.精选内容。教学内容选择重在体现艺术实践,延伸和拓宽原有课程的相关内容,把准学生认知水平和兴趣点,关注内容的艺术教育价值。

4. 规范文本。参赛文本主要体现课程整体性和主题性构想,辅以实施框架设计,要求呈现以下板块:

1)标明课程开发者姓名、单位、课题、年段、教学设施要求。

2)文本板块包括:开发背景、指导思想、设计思路(突出特色)、条件分析、课时分配、活动形式、实施步骤及主要内容、评价办法等。

3)文本呈现格式按板块顺序展开,不做具体的课时教学设计。图文结合(有视频的也可附上),直观清楚。鼓励附上已开发的教材。

五、参评办法

参赛截止时间为2020年38日。电子稿发送到邮箱:511375384@qq.com,逾期不予受理。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20116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201月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