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成果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1-16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20] 3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举行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生

综合实践活动成果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学区、中小学:

为促进学校扎实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综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实践学习成果的平台决定举行文成县2020年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成果评比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成果

全县中小学5—9年级在校学生由个人或小组合作产生的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均可参加评比成果必须原创,杜绝抄袭。活动成果应依据教育部2017年版《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规定的课程目标和内容,基于学生发展的实际需求,以考察探究、社服务、设计制作为主要的活动形式。

二、成果要求

1、评比的成果材料应如实地反映学生在某一主题活动中,通过多种实践方式(如调查访问、实验观察、设计制作、文化展示等)取得的学习成果和真实体验记录,内容丰富,思路清晰。

2、成果的作者应是学生。可以是个人成果,也可以是集体成果集体成果可以署集体名,也可以署主要作者的名字(不多于5个)指导老师不超过2个。已在县级或县级以上单位举办的同类评比或征集活动中获奖的成果不再参加评比

3、成果以活动报告的形式为主,适当配以图片和图示,允许以反思日志、心得笔记作为辅助。题目自拟,体不限但需要体现学生对活动过程和结果的系统梳理和有效反思。

4、成果说明应简洁明了,注意控制字数,小学1000字以内,初中2000字以内

5、上报成果时,应将学生所写的文本、实物作品照片(按正视、俯视、侧视三个视角拍)和实践过程的照片,作为附件一起打包递交。

三、报送要求

以学校为单位,将参评成果相应的电子文稿推荐目录(用Excel表格填写)承诺书(图片格式,需指导师签字后经单位审核盖章)放在一个文件夹打包后发送至邮箱:wcyxy219@qq.com(邮件主题为:学校名+综合实践活动成果名称须有邮件回复才能确认发送成功截止时间为2020430择优推荐参加市级评比。参评作品少于4取消本次比赛。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15168730319(680319) 

附件1、2: 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成果评比推荐目录和承诺书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201月15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201月15日印发     

附件1、2: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成果评比推荐目录和承诺书.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