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研动态
携手扬帆 一起远航 ——记实验三小师徒结对活动之拜师仪式发表时间:2020-01-02 分享到:

       金秋九月,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为了加快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引导青年教师走专业化成长路线,同时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带头辐射及帮教优势,实验三小于9月9日下午举行了师徒结对系列活动之拜师仪式。

05c2df5df2a166bc0ddc753c5b87a4b.jpg


携手扬帆 一起远航

       

ONE

      

       仪式上教科室负责人钟爱玲老师宣布了本校20对师徒结对的名单。

6c80d68e5b8ab8d1ee9eb8f78d84a7e.jpg

    邀请夏校长为师傅们颁发聘书。

5c604bcb541d0a9a0cf58dd52e5dd03.jpg

        

    20对师徒郑重地签订了师徒协议。

686bcc3dfa4d2a5c994a75a7529919c.jpg


       

TWO

      

        随后师傅代表林海丰代表师傅们向大家表态:结对之后,他们依然会努力鞭策自己,不断反思,集思广益,在业务上进一步提高自己,使自己无愧于“师傅”这一神圣的称呼。在工作中,会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在徒弟们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愿意为年轻老师的快速成长多献一份力量。

fcf302e448cd024e32b20ad64b214be.jpg

接着徒弟代表夏慧燕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教师的他们是有理想、有激情、有闯劲,但也深知自己存在很多的不足,比如:教学理念有待更新,业务水平有待提高,教学经验有待丰富,管理方法有待创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他们迫切的希望能在师傅的带领下,提高各项业务能力,能够尽快的胜任班级的教学工作和学校的其他任务。 

27a92d3a716a62f5671e43b32f9a4d2.jpg



THREE

   

c23380de660d56e3544ca529ec6e5b6.jpg


   最后,夏建斌校长通过向老师们讲述自己教学路上的帮扶故事,向老师们传递教学路上师徒互助的重要作用。不仅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的责任,而且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年轻教师谨记领导和师傅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提出师傅的认真辅导,徒弟的勤奋学习,就是对学校快速发展的贡献。 



排版:潘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