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成县第三批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教育科研能手评选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10-29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2099 

 

关于开展文成县第三批教育科研学术

带头人、教育科研能手评选的通知


各学校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育科研的积极性,推进我县教育科研的发展,发挥教育科研在深化课程改革、推进课堂变革培养骨干教师中的重要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文成县第三批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和教育科研能手评选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县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幼儿园)及其他教育机构中专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

    二、评选条件

    (中小学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和教育科研能手的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模范履行职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教育思想端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实施素质教育,关爱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3.业务水平高,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创新能力强,教学效果好,教学成绩突出,深受学生欢迎。

    4.能较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积极带头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努力转变教学方式,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5.具有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或教育科研管理能力,在教育科研工作中取得显著的工作实绩。

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中小学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和教育科研能手应分别符合以下条件。

        (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必备条件

    1.近5年来(2016年以来),课题研究上至少满足下列情况之一:

    (1)每两年主持并完成1项县级课题研究,至少1项获得一等奖。

    (2)至少主持并完成1项市级课题,课题研究成果获市级三等奖及以上。

    (3)至少作为课题组核心成员完成1项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或教研课题。

    2.近5年来(2016年以来),在市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具有较高质量的教科研论文2篇,其中至少1篇是围绕课题研究的论文。或出版过一本教育专著。

    3.近5年来(2016年以来),参加科研部门各类评比,有下列获奖情况之一:

    (1)评为文成县及以上教科研先进个人称号;

    (2)在温州市级教育科研和教学研究论文评比中获二等奖及以上。

    (3)在浙江省级教育科研和教学研究论文评比中获三等奖及以上。

    (4)在长三角城市群征文评选中获三等奖及以上。

    (5)案例、精品课程、教育创意市级以上公开发表或获得市二等奖以上。

    4.在县级及以上教科研活动中作专题讲座课题研究指导或上课题研究实践课。

    5.已取得一级教师职称,在本的教育科研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被公认为处于领先水平。

    6.具有较强培养指导青年教师教学研究的能力,所带新教师教学研究能力进步较快,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作出贡献。

        (教育科研能手的必备条件

    1.近5年来(2016年以来),课题研究上至少满足下列情况之一:

    (1)每两年主持并完成1项县级课题研究,至少1项获得二等奖及以上。

    (2)至少作为课题组核心成员完成1项温州市级及以上课题。

    2.至少围绕课题研究在县级及以上发表论文1篇。

    3.至少在温州市级及以上论文(或案例、精品课程、教育创意)评比中获三等奖及以上。

    4.在县级及以上教科研活动中作观点报告或上课题研究实践课。

    5.从事教育教学工作4年及以上。

        (中小学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和教育科研能手其他条件

    1.已经获得教育科研能手称号的教师,申报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同等条件优先获评。

    2.市三坛参评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在具备基本条件和必备条件1的前提下,其他必备条件可以少一项。

    3.县三坛参评教育科研能手在具备基本条件和必备条件1的前提下,其他必备条件可以少一项。

    三、评选办法

    中小学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和教育科研能手的评选,采用学校推荐、专家组考核、县研训院审定的办法进行。一是由个人申报,经学校考核推荐;二是专家组考核初评;三是县研训院组织考核评审组,对被推荐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科研水平进行全面考核、审定。

各学校在组织评选过程中,要严格掌握推荐条件,严格程序,民主公开。学校要将推荐人选考核内容、综合材料在本校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四、时间安排

    (一)202012月1日前,学校组织考核、评审,确定推荐对象,并上报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1)及考核材料。

    (二)12月底前,县研训院完成考核、评审工作。

    五、材料报送

    (一)参评对象必须做好下列材料

    1.《文成县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教科研能手申报表》(附件2)。

    2.近5年来反映个人教育科研工作的实绩材料,包括课题研究情况(规划课题立项证书以及课题结题证书、结题报告)、论文发表情况(封面、目录、原文和封底)、论著(封面、目录、自己完成的部分、封底)、各类获奖情况等的证书复印件。

材料装订顺序:从上到下按申报”→→“实绩材料”排列。

“实绩材料”按申报表中所列一~项材料的顺序排列,每项材料列出子目录,放在该项材料的开始处。

    (二)学校报送材料

    1.文成县第三批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和教育科研能手评选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1)。

    2.各参评对象材料。

    材料装订顺序:从上到下按“汇总表”→“参评对象材料”排列。

    以上材料由学校报送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科研评价科403王庭丰老师收,联系电话:59027700,汇总表电子稿(Excel格式)发往wcjks2015@126.com

    附件:

    1.文成县第三批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和教育科研能手评选推荐名单汇总表

    2.文成县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教育科研能手推荐表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201029

 

 

文成县第三批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和教育科研能手评选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2:文成县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科研能手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