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工会
三小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三小党建
光影铸魂 致敬英雄——记实验三小党支部 11月主题党日活动发表时间:2020-11-17 分享到:

实验三小党支部

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光影铸魂

致敬英雄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实验三小党支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于2020年11月16号下午,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光影铸魂 致敬英雄”的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2.jpg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活动上,校党支部副书记吴振杰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意见。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要求全体党员把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鼓励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以各种方式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4.jpg5.jpg


红色党课:《金刚川》   

9.jpg

      电影《金刚川》以士兵、敌人、高炮班,三个视角讲述一件故事:金城战役前夕,奔赴前线的部队在一个叫金刚川的地方,被一条江河所阻。于是在金刚川,就我军修桥、护桥和敌人展开了殊死搏斗。以张飞代表的炮兵战士们,为了保护桥上的战友,不惜暴露自己,引诱敌机机枪扫射。全体炮兵战士牺牲自己保全战友,无一退缩畏惧。桥一次次被毁,又一次次被搭好,看到这一幕幕场景,脑海中时常在想,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正是那些勇于牺牲、无私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8.jpg6.jpg
7.jpg

      红色党课:《金刚川》——真实历史的冰山一角,让我们致敬英雄。 无论多么艰难困苦,无论付出多么大的牺牲,中国人民心中必胜的决心从未改变,通往胜利的桥梁从未倒塌,保家卫国的信念从未动摇,新中国繁荣富强之路从未中断。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总结:与模范同行

     1.jpg

      最后,夏建斌书记立足学校校情,强调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要求老师们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编辑 |  潘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