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文成县研训员工作室学员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11-18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20〕116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推荐文成县研训员工作室学员的通知

 

各小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优秀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经研究,决定成立文成县研训员工作室,选拔工作室学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以研训员工作室为载体,依托县内外优质研训资源,通过项目研修,为青年教师走向优秀骨干教师奠定基础。

二、培养时间与方式

1.培养周期为二年。自2020年11月至2022年11月。

2.培养方式。依托研训员带班的形式进行培养,以理论学习、实践跟岗、在岗研修、导师诊断等方式为主;研训员担任理论导师,为学员的发展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养。

三、试点基地校

南田镇中心小学

四、推荐对象与名额

1.推荐对象: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学科教师。

2.推荐名额:除试点基地校外,原则上其他学校每学科最多推荐一名教师。

五、推荐条件与要求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

2.专业基础扎实,业务能力强,本职工作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

3.教龄为3-5年的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学科教师。

4.在县级及以上教学业务评比中获奖者,或具有专业发展潜力的优秀骨干教师。

5.不能同时兼任省、市、县工作室的学员。

六、推荐程序

1.个人申报。在各校在广泛宣传和动员的基础上,由符合推荐条件的教师个人向学校申报。

2.学校推荐。学校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学校领导班子研究确定推荐人选。

3.县级确认。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对推荐人选进行评审遴选,最终确定人选。

七、其他事项

1.各校要高度重视推荐工作,将具有主动学习愿望、有专业发展潜力并且符合推荐条件的青年优秀教师予以优先推荐。

2.各校于11月23日前将《文成县研训员试点工作室学员申报表》(附件1)《文成县研训员试点工作室学员推荐汇总表》(附件2)(附件1盖章后图片式电子稿)发送至邮zlf97319@163.com 。联系人:钟利锋老师;联系电话:13867754920(664920),逾期不候。

附件1:文成县研训员工作室学员申报表

附件2:文成县研训员工作室学员推荐汇总表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20年11月18日

附件1:文成县研训员工作室学员申报表.docx

附件2:文成县研训员工作室学员推荐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