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动态
做好职评工作,助力教师发展发表时间:2020-12-08 分享到:

   天高云淡、阳光灿烂,一年一评的文成县中初级职评工作又如约而至啦。从去年开始,文成县的中初级职评网上申报,开放学校进行自主评聘,在全国教师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为了部署好这工作,于2020年11月5日、11月9日在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分批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文成县‘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活动和职评政策解读活动,各相关学校的信息管理员和职务评审材料审核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活动由蔡国锋老师主持】


1

       针对2020年职评工作,文成县教育局政工科的陈必宽老师从职称评审负责人的角度出发,做最新的职评政策解读。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职称制度改革特别是评审权下放至学校的意义。发挥职称评审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激励导向作用,引导学校和教师重视校本培训工作,改革论文等科研考核评价方式,突出教育教学实绩。

       11.JPG12.JPG


2


本次活动特邀文成县实验中学的黄笑媛老师从参评教师的角度出发,做了《职评——我是参评教师》的分享。她用自身的经历,从相关表册的填写、全国教师信息系统的教师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向我们娓娓道来。

7.JPG


3

文成县教育局政工科的梅伟敏老师从全国教师信息管理员的角度出发,做了全国教师信息管理系统教师职称评审操作说明。

最后,教育局政工科的三位老师对信息管理员在全国教师信息管理系统中的职称申请、信息报送、审核等操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和答疑。政工科强调各学校要把学校自主评聘工作和学校的激励导向制度、学校系统管理等结合起来,运用有效资源和职评手段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5.JPG

9.JPG

13.JPG3.JPG

8.JPG4.JPG

6.JPG2.JPG

为期2天的活动照

潘旭妍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