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公告通知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关于开展第一届小学生Scratch现场赛组织实施方案发表时间:2020-04-20 分享到: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关于开展第一届

小学生Scratch现场组织实施方案

实验三小Scratch现场制作比赛参赛对象面向全体四、五、六年段的学生。有意向会编程的同学102316:15-17:15实验楼二楼的计算机房二开始上机比赛要求:Scratch课程学员需全员参与,其余有学过的自主参加,提前10分进场。

有任何疑问联系潘旭妍老师,联系电话:13868671902(611902)

一、比赛题目

比赛分为两部分,基础部分和编程部分。

1.基础部分(10+30分

主要考察学生的计算机能力

设置1道题目,正确的保存位置及文件命名占10分打字占30分,根据完成的进度酌情

2.编程部分(60分)

主要考查学生对积木块及其功能的掌握程度学生的编程技巧

设置3道题目,每道题目占20分,涉及积木化的基本使用,编程实现达到一定目的要求的功能。例如,小猫在舞台中前进多少步、画图等。

、比赛安排

比赛时间:小时10月日23日16:15-17:15

比赛地点实验楼二楼的计算机房二

比赛形式:比赛以现场赛的方式进行组织,为每位学生分配一台电脑,学员根据题目进行基础题和编程题的上机测评,完成后根据指示上交作品文件,编程题需包含.sb/.sb2源文件。

比赛软件:比赛电脑统一安装scratch1.4和2.0版本软件,参赛者可以选择使用。

比赛流程:

1.签到,抽签,记好自己的抽签号,按照抽签号到指定考场位置就座,测试比赛电脑;

2.宣布比赛开始,宣读比赛规则;

3进行比赛,比赛赛题中提供比赛必要的基本素材,不提供外网连接。

4.学员必须在指定的硬盘中新建文件夹并命名,作品文件要全部保存在该文件夹中,未按照要求存放的学员,无基础分监考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

5.在比赛过程中要定时保存作品,以防操作失误或者机器故障带来的损失。

、注意事项:

1.比赛时:比赛提供scratch 1.4和2.0 ,office(office 2010和美图秀秀等软件。

2.编程作品必须包括.sb/.sb2源文件。

3.不能在作品中出现真实的学校名称和学生本人姓名,否则扣分。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

信息处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