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公告通知
致家长——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关于防控疫情延迟开学的公开信发表时间:2020-04-21 分享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市通知要求,全市所有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2020年春学期开学时间将在3月1日以后,延迟开学是确保学生安全的重要举措,请各位家长做好配合,发挥家校协同优势,共同做好工作。
一、及时关注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及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
二、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咳嗽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三、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绝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接触活畜活禽;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
四、请家长和学校密切配合,在开学之前,指导和要求学生在家开展探究性学习、经典阅读、家务劳动、习惯培养、锻炼身体活动。全校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老师和家长的要求,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学有收获。
五、班主任教师将通过班级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与家长、学生做好日常沟通,在做好日常指导的同时,关注孩子身体情况,发现问题,做好处置和上报工作。
六、学校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请家长朋友与学校密切配合,督促学生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学习。为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延迟开学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文成县教育局已制定《关于延迟开学线上教学的实施方案》,在延迟开学期间全面推出“线上互动教学”服务,确保广大学生不随意外出,安心“在家学”,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即日起至2月9日。学生启动钉钉,进行自主在线学习;第二阶段自2月10日起至正式开学前。由教育局组织各年级、各学科网上“录播课”,安排线上直播新学期课程。本校任课教师进行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定期进行假期作业的检查和反馈,对于学生提出的共性问题,可在微信群上进行统一讲解。
七、请家长和学生密切关注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网站、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学校公告,及时了解开学时间及安排等信息。
八、争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我们的贡献。
健康的春节才是幸福的春节,安全的假期才是快乐的假期。疫情防控是国家的首要大事,关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共同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职责。

 

 

附:

请各位家长手机下载“钉钉”应用程序,扫自己班级的二维码加入本班级,钉钉登录就会激活,提前做好网络学习准备。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

2020.2.1

附:班级二维码:

 

 

 

 

 

 

 

 

 

 

 

图/文:翁志坚、潘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