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优秀案例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9-30 分享到: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关于举行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优秀案例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义务教育段相关学校: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帮扶工作,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宣传并推广典型经验,决定举行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优秀案例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内容

(一)互联网+同步课堂学科教学案例

内容为各学科互联网+同步课堂教学案例。要求:

(1)内容包括案例描述(教学背景、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过程、教学平台选用、教学反思等)、案例点评等,总字数不超过4000字。

(2)教学体现互联网+同步课堂教学特点,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设计科学,符合学情,同步课堂教学目标达成度好。教学反思、案例点评有较强的针对性,言之有物,实事求是。

(二)互联网+同步课堂教研案例(区域、学校)

(1)内容包括教研背景、设计与实施、效果分析、经验与启示等,总字数不超过4000字。

(2)开展以互联网+同步课堂教学形式为主要研讨内容的教研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深入开展教研工作,教研内容有针对性,教研活动质量高。

(三)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教师网络研修案例

(1)内容包括背景分析、研修方案(研修主题、研修目标、围绕主题安排的研修活动方案等)、过程纪要(简介实施过程的关键问题和重要事件)、成果展示与反思感悟(展示重要成果,分享感悟,反思经验),或以教育叙事形式撰写,总字数不超过4000字。

(2)结对学校的教师基于网络平台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诊断和主题研修活动,创新研修模式,有效促进结对教师执教能力提升和专业成长。

(四)互联网+义务教育教育教学管理案例(区域、学校)

(1)区域层面主要包括区域在结对帮扶、过程管理、绩效评价、平台支持等方面。学校层面主要包括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教学活动的组织形式、质量保障、特色亮点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可参照区域层面的内容进行增减),总字数不超过4000字。

(2)体现互联网+义务教育组织活动的总体框架设计,在解决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方面有较好的成效。

二、报送要求

1.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报送。学科教学案例要涵盖各个学科。

2.各学校于10月28日前,将征集案例的电子稿,按类别、分学段、分学科分别打包(如:实验中学:互联网+同步课堂学科教学案例_初中_数学),各类别分别填写一张汇总表(见附件),案例电子稿和汇总表报送至县研训院刘日锦老师,联系电话: 13867755219,685219,材料上传云盘地址:http://inbox.weiyun.com/WQkGxV22。

三、评审办法

将根据案例提交实际情况,请专家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将择优推荐参加市级评比。

 

附件: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比活动汇总表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20年9月30日

                        

 

 

 

 附件:2020年文成县中小学“互联网 义务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比活动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