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德育分享 助力班主任多维成长 ——记文成县第31期新教师培训第四次集训
发表时间:2021-01-15 分享到:

聆听专家德育分享 助力班主任多维成长

                                                                                      ——记文成县第31期新教师培训第四次集训

 

1月9—10日,我县第31期新教师培训第四次集训在实验中学顺利举行。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领航者,是关系到班级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了促进班主任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研训院特邀请来了多位专家为学员们进行指导。

9日上午,黄友上老师在《班主任成长的四大关键》的主题讲座中,提出了关键目标、关键人物、关键事件等方面指导,要求大家要做一位有目标并能坚守的教师。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乐于学习、肯于坚持的教师。

 

9日下午,中学高级教师叶海珍老师结合实验二中学校的学风学情,做了《做好一个快乐高效的班主任》的专题讲座。叶老师分享了“方圆”教育理念,告诉新教师在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同时,更应关注学生的习惯。从具体实际出发,以鲜活的案例解读方圆德育成果,也给在场的班主任指明了方向。由此我们也知道了,一个班主任,必须要有一流的心态和有效的班主任管理策略方能提升幸福感。

 

1月10号,郑碎飞老师讲述了《班主任的一天》与《一堂好班会课的标准》,他用幽默的方式,从晨检、突发事故的处理、午间静校、离校整理以及家校沟通等几大方面出发,结合了具体的案例,生动形象的向新教师们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点点滴滴。教会我们如何去处理各种各样的关系,怎样去释放压力,快乐工作。此次培训,让学员们对“班主任”三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我们都知道,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调整工作方法才能将这项工作做得更好,才能值得学生和家长的信赖。

 

涵养“风云不动安如山”的定力,擦亮“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慧眼,历练“越是艰险越往前”的韧劲。我们认真聆听专家德育分享,更加坚定信念,走好自己未来的教育之路,在教育大舞台上演绎生命的精彩。

 

                                   南田幼儿园:刘奕诗   二源幼儿园:郑慧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