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优师共享 携手共赢 ——实验三小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发表时间:2021-11-24 分享到:

为了班主任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探索班级管理工作的新方法,取长补短,切实解决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提高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1123日下午,实验三小德育处组织策划优师共享,携手共赢 ”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1.jpg

德育处主任钟丽丰主持了这次会议,位班主任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班级管理的方法与策略,把平时工作中的所思、所感、所想展现出来供大家分享。他们淳朴的语言,真情的告白,鲜活的案例,感人的故事诠释了自己带班的理念和风格。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班主任们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同仁们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微信图片_20211124110205.jpg

吴丽丽老师

——《班主任工作漫谈》向我们阐述了一个道理:大胆放手,我们的管理最终是为了不管。

 

微信图片_20211124110138.jpg


夏云霞老师

——做一个有智慧的懒老师》   一切为学生,为学生一切,找问题根源,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124110152.jpg 

包琎琎老师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多了解,多关心,定规矩,多鼓励,少批评。

微信图片_20211124110149.jpg

最后,吴振杰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成果以及工作的艰辛,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两点建议:班主任要具有“三心”——责任心、爱心、平常心;班主任要具有“五种意识”——全局意识、规则意识、团队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最后指出,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需大家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勇于探索,大胆创新

微信图片_20211124110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