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动态
玩转Scratch编程——记实验三小第四届校园文化节高段编程现场赛发表时间:2021-12-27 分享到:

现场赛PPT-2.png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学生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与操作技能,挖掘有兴趣的同学进一步提升编程能力和信息素养。10月28日下午,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在实验楼二楼机房开展了第三届小学生Scratch编程现场赛。

2021年三小第三届编程赛 (1).jpg

      Scratch是一款适合儿童学习和使用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同学们可以利用它学习编程,可以与他人一起分享自己创作的互动式故事、游戏和动画。这次比赛主要考查学生对积木块及其功能的掌握程度和学生的编程技巧,涉及积木化的基本使用,编程实现达到一定目的要求的功能。

比 赛 现 场

2021年三小第三届编程赛 (3).jpg2021年三小第三届编程赛 (2).jpg

2021年三小第三届编程赛 (4).jpg2021年三小第三届编程赛 (5).jpg


      颁奖PPT.png

      在现场编程过程中,高段同学们借助Scratch丰富角色和操作性强的图形化界面,创作了不同的编程作品,展现了三小孩子们科技创新的风貌。学生在大量的问题解决和任务控制中,形成系统化的有逻辑的解决方案,突出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

      经过潘老师和刘老师的评定,恭喜并祝贺以下脱颖而出的同学们,再加油哦!

2021年第三届编程赛-五年级颁奖 (1).jpg

2021年第三届编程赛-六年级颁奖 (1).jpg

  刘万庆/ 摄影        潘旭妍 /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