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起航新起点,砥砺前行谱新篇
发表时间:2021-03-30 分享到:

 

立足起航新起点,砥砺前行谱新篇

                                                                ———文成县小学科学教研组长会议在实验二小召开    

     3月26日下午,文成县小学科学教研组长会议在实验二小召开,县小学科学教研员周小央老师和全县各小学科学教研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分为课例展示及本学期的研训工作部署两部分。

       课堂是主阵地,首先是吕文晓老师执教的《影子的秘密》一课,接着是赵君君老师的《月球--地球的卫星》,两堂课各具特色,各自尝试从不同的角度解读教材,基于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出发,特别重视学生的动手实践探究,从实验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探究出问题解决策略。随后研训员周小央老师组织大家对两节课进行了讨论和点评,两位年轻教师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周小央老师在表扬优点之余,也提出了对年轻教师的期望。


         质量是生命线,教研员周小央老师分析了四至六年级上学期期末学业水平检测情况。有数据,有比较,表扬进步,鞭策落后。周老师希望各教研组长重视学校科学教学质量,扎扎实实落实常规,切切实实提升质量。

       最后周小央老师针对本学期科学教育教研工作做了全面而细致深入的统一部署。要求每一位科学教师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常规,深入推进课堂教学研究,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的培训和比赛活动,作为教研组长要认真深入做好本校的科学教研组建设,设计策划和开展好每一次的科学主题活动和主题教研活动。一次会议,一次思考,一次思考,一次行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教研组长们感受到了小学科学作为基础课程地位的教研力,他们将满怀信心主动落实相关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从而提升全县小学科学的教学质量。

实验二小  叶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