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实验三小“红色领航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系列活动之 “学史爱党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发表时间:2021-03-30 分享到:

实验三小“红色领航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系列活动之

“学史爱党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

   纸灰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

为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教育学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实验三小德育处特开展以“学史爱党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3.29日下午,实验三小大队委42名成员在吴振杰书记带领下,前往官山背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缅怀革命烈士。

     踏入烈士陵园,沉重肃穆的气氛笼罩着大家。扫墓仪式在两位大队委成员主持下有序开展。首先,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学生代表向烈士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礼毕,大队长郑宇轩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在发言中,赞美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表示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珍惜和平生活努力学习。接着,全体大队委成员重温入队誓词,集体绕烈士墓碑一周。最后,有组织地近前瞻仰纪念碑,参观陵园和展厅。

    先烈遗志,薪火相传。通过此次活动,在缅怀先辈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发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爱乡情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促使少先队员们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a2b56f8fe68e37eb5c3f50bbf1db1b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