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1年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第三轮情景模拟
发表时间:2021-04-11 分享到:

我县开展2021年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第三轮情景模拟

                    文成实验小学 胡爱瑜

       经过两轮的角逐,我县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进入了第三轮最激动人心,最紧张刺激也是最有创意和创设性的情景模拟环节。

4月9日,小学,初中,高中组共32位选手在县研训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情景模拟大赛。

                                                                          (高中组选手在比赛中)

     窗外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比赛教室内激情飞扬,情境再现,假现场真案例,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情景模拟环节是我县初开设的一个比赛形式,在此之前,不管是评委还是选手都还未曾接触过,可以说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但虽然是第一次,却非常有意思,选手和评委都觉得收获很大。



                                                                                        (初中组选手在比赛中)

     情景模拟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模拟演练,选手根据抽到的情境题,自编自演,或把评委老师当成学生进行演练;二、道理阐述,选手述刚才所演的情境解决办法的理论知识;三、评委提问,选手根据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有效解答。    

   

(小学组选手在比赛中)

     这场比赛,既考验选手的能力也考验评委的能力。他们时而化身为问题少年,时而又是要解决问题的班委,还要倾注于时刻观测选手的反应,针对不一样的选手即兴出题。然而选手们也是高手云集,他们面对评委刁钻、古怪的挑衅,或泰然自若,或迎难而解,当真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气势,不得不说他们的口才,他们的思维反应能力太强了。但是既然是比赛,总会有输赢,不过选手们心态都非常好,他们觉得经历便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收获。他们坚信只要努力耕耘,总有一天花会灿然盛开。

    这一场精彩纷呈的情景模拟大赛,在四月的芬芳中,在评委和选手的欢笑声中悄然落幕,但我们知道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路将无限延伸,它必将引领着更多的班主任走上这条康庄大道。(实验小学胡爱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