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情、共研、共成长”---文成幼教男团永嘉学习之旅
发表时间:2021-04-02 分享到:

“共情、共研、共成长”---文成幼教男团永嘉学习之旅

近年来,随着幼儿园男教师数量的增加,这一群体逐渐成为学前教育中一股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也成为了幼儿教育一道独特且亮丽的风景线。为提高我县幼儿园男教师专业素养,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的需要,加强男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2021年4月1日,文成县学前研训员夏李琴老师带领学前男教师赴永嘉县江北幼儿园开展男团“共情、共研、共成长”教学研讨活动。

 

在孩子们眼里,男老师是和蔼可亲的“大哥哥”,是会翻筋斗的“孙悟空”,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绝世高手”,能给孩子们带来无限正能量

 

文成县学前男团带来诗歌朗诵:《七彩游戏,美丽童话》,在五彩斑斓的童话里,所有孩子都是上帝的宠儿,是故事的主人公,一切都是那么美妙。男教师们用那富有磁性的嗓音,绘声绘色的讲述着孩子与游戏发生的奇妙故事。

 

永嘉县教师发展中心小学部主任刘衍光主任与永嘉县研训单琼赟、文成县研训员夏李琴共同为文成县男团献书,并对文成男团的表现给予肯定与赞扬。

 

 

文成县南田镇中心幼儿园的章老师为大班孩子们带来艺术活动《非洲欢迎你》,章老师性格阳光开朗,语言轻松有趣。在这样的氛围中,孩子表现活泼,参与积极,思维兴奋,充分调动了幼儿的主动性、积极性。帮助幼儿很好地理解了非洲特色音乐。章老师别具一格的上课方式让人不禁感叹,原来这就是男幼师上课时给予孩子的独特魅力。

 

文成县南田镇中心幼儿园郑坚分享了趣味课程——“我与笋的邂逅”,一群群可爱的孩子们,围绕着笋生发了一系列的活动,从活动背景的生发到活动的开展、幼儿的回想最后到幼儿的实践活动。郑老师的分享让大家看到了真实情境下的学习,对幼儿来说,他们在探究中收获了学习方法、思考方法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今后的成长产生影响和价值。

 

 

紧接着,各位男老师们围绕着“共话趣事”、“共享成长”、“共筑未来”三大话题开启了热烈的讨论。男老师们将自己在幼儿园中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向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介绍,将自己的从教经历中的遇见,感悟与在座的男教师共勉。

最后,由永嘉县学前研训员单琼赟老师专题讲座<幼儿园男教师专业发展之路>单琼赟老师提出要紧紧跟随课改之路,会学习,会研究,会思考,吸取养分,凝聚思想。并对今天的活动以及男团教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对“文成·男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阳刚之气是谦谦君子的阳光气息,在这幼教事业中,男教师们发挥着属于自己的特长,展现着自己的独特价值。男团是激励成长学习的舞台,未来男团们将紧跟着课改之路,共促专业的发展,体验专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