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1年文成县小学道德与法治 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4-06 分享到:

文教研训函〔202146 

各学区、小学学校:

为了深入开展真实学习的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思政课骨干教师团队的专业成长,经研究,决定举行文成县2021年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时间:

第一轮2021年4月26日              

第二轮2021年4月29日

二、评比内容:

小学道德与法治统编版五年级册第三单元第十一课第三课时《自力更生 扬眉吐气》,突出“儿童立场、活动体验、问题意识、对话意识”。

三、评比形式:

1.本次评比分两轮,采取线上线下评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第一轮采用线上形式,第二轮采用线下形式。

2.第一轮评比形式:团队赛课之试讲展示。以微课形式录制(不超过15分钟),4月25日晚上七点前发送至钉钉18358797701。第二轮评比形式:团队赛课之研磨展示。分为 “说课展示”,“磨课介绍”,“现场答辩”三个板块。

四、评比过程:

1.4月12日上报参赛团队名单

2.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评出一、二等奖各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推荐名额

各学区、小学推荐一支团队(4人、可跨校组队

六、其他事项:

1.先由个人向学校或学区申报,再由学校或学区推荐,最后确定推荐参评团队名单。

2.4月12日上报参赛名单,学区、小学把参赛团队汇总表(见附件)于当日下午5点前发送到钉钉18358797701。


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