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祝福祖国,红领巾献礼建党百年发表时间:2021-05-31 分享到:

红色领航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之——

  

祝福祖国,红领巾献礼建党百年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万岁,伟大的党!

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25日下午,实验三小特开展祝福祖国,红领巾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活动。

         第一篇章 红领巾心向党 新队员入队仪式

是谁在阳光里洒下满地的欢笑?是谁让风儿捎来纵情的歌唱?那是一群穿着盛装的孩子,他们双手托着鲜艳的红领巾,像一个个跳跃的小精灵,正等待着他们人生中第一次意义重大、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徐徐升起。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听,他们歌声嘹亮;看,他们精神饱满。

在新队员幸福的笑脸与期待中,伴随着《红领巾之歌》优美的旋律,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报之以坚定有力的队礼!

在最热烈的掌声中,新队员徐惜晨小朋友代表新队员们发言,表示一定听从习爷爷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长大以后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最温暖的表情中,新队员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中队;在最坚定的信念中,新队员们牢记学校领导谆谆教诲!在最美的行动中,新老队员们积极参与“好事一桩”活动,力所能及为人民做一件好事,一起庆祝这个美好而难忘的日子。

随后大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准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大声宣誓。庄严嘹亮的誓词在实验三小上空久久回荡。

你好,少先队!

 IMG_4786.JPG

        第二篇章 红领巾送祝福 喜迎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历史让人回味,未来令人神往。100年伟大征程,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次次书写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100年峥嵘岁月,为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今天,我们用最美好的歌声表达我们心底的声音;今天,我们用最美妙的舞姿跳出我们心中的喜悦与祝福。

数不尽英雄风流,道不完满怀激昂,历史的星空里,一个个小英雄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照耀人寰。三年级孩子的诗歌朗诵《英雄》、四年级孩子的课本剧《歌唱小英雄王二小》正在为我们娓娓道来。

微信图片_20210528123320.jpg

100年曲曲折折,100载风风雨雨,100年光辉历程,100载翻天覆地,在这面火红的党旗率领下,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一条巨龙于世界的东方傲然屹立。此刻它光彩夺目、鲜艳无比,此刻它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听,拼搏进取的优美旋律响起来了:一年级的苏灵为我们带来独唱《水灵灵的水姑娘》,二年级的小朋友为我们带来大合唱,三年级的小百灵陈紫妍为我们带来《踩笙堂》,五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带来动听的口风琴表演。

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下一代幸福地生活在共和国的红旗下,今天,我们将载歌载舞,表达着对党深深的爱。瞧,三年级的周芷璇姐姐领着一群一年级的尖尖牛角来了!

攀爬过岁月的脊梁,沧桑印证着我们求索的脚步。敲响起时代的鼓声,辉煌闪耀在世界的前沿,这一天,如春天的山野,漫山生机,层林尽染。一年级的一群小精灵正在诵着活泼可爱的《春之韵》,和着五年级金雨晨大哥哥的架子鼓,歌颂祖国,尽情祝福祖国!

沧海桑田,征途漫漫,中国,地覆天翻;民族复兴,星火燎原,中国,旧貌换新颜。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今日,我们用特殊的仪式,祝福我们的党百年华诞!来日,我们将磨练羽翼,搏击长空,一定能够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