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大手拉小手,幼小衔接稳步走——实验三小幼小衔接活动发表时间:2021-05-31 分享到:

大手拉小手,幼小衔接稳步走——实验三小幼小衔接活动

 

幼儿园与小学是两个不同的教育阶段,幼小衔接的质量对孩子的成长将产生重要影响。为了帮助幼儿从心理、学习及生活习惯、知识及能力等方面尽快向小学生的发展需求过渡,做好小学、幼儿园、家庭之间的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对孩子的教育指导,5月19日,实验三小与实验幼儿园联合组织了“温暖牵手,相伴而行”幼小衔接主题活动。

校园里绿意正浓,朵朵花儿散发着清香,鸟儿愉悦的叫声在耳边回荡……一切都在吸引着孩子的注意力。上午8点,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拉着家长的手,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实验三小。

操场上 梦想起航

首先,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观看了实验三小庄严的升旗仪式,以及班级国旗下展演,一双双眼睛被主席台前哥哥姐姐的表演深深吸引,羡慕的眼神油然而起。

IMG_4725.JPG

IMG_4723.JPG


功能室中 愉悦体验

    沿着绿荫校道走,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我校音乐室、舞蹈室、书法室、美术室、图书馆以及机器人室等多功能室。

微信图片_20210520194151.jpg

在音乐的殿堂里倾听一路花开的声音

书法是陶冶性情的熔炉

能够编创梦想的图书馆

在科技的世界里放飞梦想

教室里 智慧成长

这里有活泼生动的绘本课、轻松愉悦的音乐课,好玩有趣的英语课,思维活跃的科学课,离开功能室,学校为小朋友安排了不同的课程。小朋友们被老师们的肢体语言所吸引,全神贯注跟着老师学习,许多小朋友在离开课室以后,还津津乐道地讨论着老师在课堂上所教授的知识,不少孩子还哼起了英文儿歌。

微信图片_2021052019434613.jpg微信图片_2021052019434614.jpg

在孩子们参观体验小学的课堂生活时,学校五楼的演艺厅热闹非凡,实验三小校长夏建斌与副校长翁志坚,与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全体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夏建斌校长就学校的概况做了介绍,翁志坚校长就招生情况,以及幼儿园和小学如何衔接能够对孩子一生的发展有利做了详细的讲解。

    相信这次“温暖牵手,相伴而行”的活动一定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幼儿园和小学的不同之处,对小学的环境、生活、学习有了更多的了解,体验到了小学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从幼儿园到小学,不是翻山越岭,不是跨越鸿沟,二者之间更不是天壤之别,而是童年生活的一种自然延伸和过渡。

     孩子现在是一个关键期,家长们应更多的去关注孩子的心理发展、学习习惯和自我服务能力的培养。相信通过幼儿园、家长、教师的努力,一定会帮孩子们度过这个特殊的阶段。

未来

......

还有好多故事

还有好多足迹

还有好多回忆

......

愿成为三小学子

成长为的快乐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