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创建无废校园 我们在行动 ——实验三小开展创建无废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发表时间:2021-06-10 分享到:

创建无废校园 我们在行动

       ——实验三小开展创建无废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为将“无废文化”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持续推进校园资源化利用,不断增强师生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养生态道德和“无废文化”理念与行为习惯,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实验三小多措并举,开展了“创建无废校园,共建无废城市”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5月17日,学校举行“创建无废校园,共建无废城市”倡议活动,德育处赵碧云老师主持并倡导大家参与无废校园、无废城市的活动,随后,大队部大队长郑宇轩同学向全校师生宣读了倡议书。

学校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幕、宣传标语进行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506154510.jpg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班容布置等多种形式开展实践活动。

2759a552d7705f6c7065702249b368f.jpg

师生环保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506173457.jpg

成立环保社团,开展“变废为宝”手抄报、绘画、演讲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709041824.jpg微信图片_202105061529495.jpg微信图片_20210505220936.jpg

校园是传播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人类文明的一个窗口,通过这些活动,师生懂得了创建“无废校园”和“无废城市”的具体做法,明确爱护环境必须要从身边做起,从小养成勤俭节约、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循环利用资源、珍惜每一片绿的好习惯。希望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生态宜居,让我们的衣食住行更加健康绿色安全,为家乡“无废城市”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