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小手绘红心 喜迎建党百年 -----记实验三小学生手工制作活动发表时间:2021-06-26 分享到:

   小手绘红心 喜迎建党百年

          -----记实验三小学生手工制作活动

百年跨越起东方,初心点亮三小“红”。从1921到2021,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今天,我们追忆百年党史、致敬百年风华,今天,我们传承红色精神、蓄力前行力量,实验三小的学子们用一双双小巧手,以身边事物,创作红色作品,传播红色文化。为建党百年献礼,为下一个百年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625155038.jpg

    活动期间,实验三小的孩子们全身心投入。织布、纽扣、丝线、五谷杂粮、轻黏土、易拉罐、旧棉絮等多样的创作材料,通过裁剪、粘贴、拼接、组装,一幅幅红色艺术作品折射出强劲而有力的生命力及民族气魄和风度。

微信图片_202106251550386.jpg微信图片_202106251550387.jpg微信图片_202106251550385.jpg


     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为主线,通过多样的画幅、精巧的手工、斑斓的色彩,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波澜壮阔及今日的风华正茂。评委们纷纷点评:每一幅作品都是点缀生活的色彩音符,寄托美好的期盼。 


  微信图片_2021062515503817.jpg微信图片_2021062515503816.jpg


                                           有一种颜色喜庆祥和、闪耀夺目,

给人温暖力量,

有一种颜色热情奔放、感召万代,

令人激情昂扬。

这是我们的“三小红”,

这是我们的“中国红”。

播种梦想的火种,

奏响辉煌的乐章。

新时代的红色,

就是赓续精神血脉的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