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动态
爱AI编程——记实验三小第五届校园文化节高段编程现场赛发表时间:2022-11-01 分享到:

     top.png

        为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学生学习信息科技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编程能力,2022年10月27日下午,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在实验楼二楼机房开展了第四届小学生编程现场赛。

2022年三小第四届编程赛 (3).jpg

        比赛分为两部分(Scratch基础创作 和“树莓派”拓展创编),同学们利用Scratch软件和古德微平台,根据老师的赛题要求,自己创作互动式故事、游戏和动画,软硬件结合点亮“树莓派”等等,这次比赛主要考查同学们对积木块及其功能的掌握程度和同学们的编程技巧。

2022年三小第四届编程赛 (5).jpg2022年三小第四届编程赛 (1).jpg

2022年三小第四届编程赛 (2).jpg2022年三小第四届编程赛 (4).jpg

2022年三小第四届编程赛 (6).jpg2022年三小第四届编程赛 (7).jpg

      在现场编程过程中,高段同学们借助Scratch软件和古德微平台上操作性强的图形化界面,创作了不同的编程作品,展现了三小孩子们科技创新的风貌。

      bottom.png

      经过潘老师和刘老师的评定,于10月28日对获奖的同学们进行表彰,恭喜并祝贺以下脱颖而出的编程小达人,再接再厉哦!

2022年第四届编程赛-五年级颁奖.jpg2022年第四届编程赛-六年级颁奖.jpg

编辑:潘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