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 校园动态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记实验三小迎检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发表时间:2023-02-22 分享到: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实验三小迎检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1.jpg

依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2023年2月14日下午,文成县教育局协同县网信办、公安网警等部门对我校进行了互联网安全检查,进一步落实教育系统内网站安全责任,切实保障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

实地查看 汇报交流

3.1.jpg3.2.jpg

4.3.jpg4.4.jpg

4.1.jpg4.2.jpg

检查小组跟夏建斌校长简单交流后,由信息处潘旭妍主任做网络安全方面的自查汇报,她介绍了相关的工作领导小组,展示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舆情处置预案等等网络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提供了全校IP分配方案、网络安全宣传的方案和活动照片。

2.1.jpg2.2.jpg2.3.jpg

她提出自身在网络安全防护和病毒监控能力上存在不足,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

PPT.png

统一思想

一是提高安全意识。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没有意识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

二是强化监测管理。加强网络安全监测,利用防护软件定期扫描,做好网络中心的安全管理。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面向全体的多次宣传,让师生感知到位,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实验三小:潘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