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应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以及保障与改善民生,主要包括公共教育、医疗服务、文化体育、交通出行、食药安全、环境治理、就业创业、住房保障、养老助残、社保求助、公共安全、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的意见建议。

体现普惠性。建议项目应具有公益性,能使尽量多数群众受益具有较广的覆盖面。

注重获得感。建议项目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项目实施能让大多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

突出可行性。建议项目应是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立足文成实际和财力承受能力,原则上当年可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目标可量化。建议项目应有清晰的年度定量目标,便于监督、考核、评价,内容简明扼要。

1.登录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encheng.gov.cn/)点击“2020年度文成县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网上公开征集”,进入留言板,留下建议。

2.发送至电子邮箱(413462610@ qq.com),或寄送至文成县大峃镇建设路125号(文成县人民政府督查室),邮编325300,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字样。

3.通过“文成发布”微信公众号—“民生实事”栏目提出项目征集意见建议。手机用户可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直接参与征集。

请项目建议者尽可能提供真实姓名、单位、联系电话,以便进一步联系沟通。

附件:2020年文成县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