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简介发表时间:2020-04-30 分享到: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简介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坐落于大峃镇西面红枫古道脚下,凤溪河之畔。创办于2018年9月,占地面积13973.5平米,学校吸山水之灵气,环境幽雅景色怡人。教学区、运动区、绿化区布局有致,是一所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年轻学校


一、教学设施

 学校建有200米环形跑道的塑胶操场,多媒体教室36个,合班教室1个。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完善,功能室配备齐全。建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信息教室、书法教室、科学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各2个;机器人教室、创客教室、VR教室、录播教室各1个;学生阅览室、教室阅览室各1个;舞蹈室、学生演艺厅各1个。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场所保障筑起良好的育人环境,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二、师资力量

  目前学校共有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895名。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好,文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在岗教职工52名,其中研究生毕业1人,本科毕业38人,本科学历及以上占教职工总数的75%。高级教师3人,一级教师31人,二级教师18人。市级“三坛”2人,市级学科骨干6人,县级名师1人,县级“三坛”4人,县级学科骨干11人。

三、办学理念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师资强校、特色树校、精细治校的方针秉承“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育人理念提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之校训文以载道  成风化人为校风;文质彬彬  成人达己”为教风文雅端庄  成以仁礼为学风。以品格教育为根基,习惯养成为目标,以兴趣培养为核心,以知识学习为载体,以能力训练为导向,以游戏学习为手段,努力使全体学生通过学习和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和谐、主动、全面地发展,成为身心健康品德良好知识扎实乐观向上创新进取的新时代少年。


四、学校荣誉

2018年9月,学校开始招生一年级6个班,共15名教师。2019年8月,合并原双垟校区8个班,现共有20个教学班,教职工增至52人。三个学期以来,全体师生摸索前行,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学校已焕发出勃勃生机。2020年1月,被评为温州市首批教育系统“100党建亮点品牌学校”,2020年2月,成功创建浙江省第二批标准化学校。学校低段教学质量评价连续三个学期居全县第一名。教科研氛围日渐浓厚,教师课题市县级获奖7项,论文市县级获奖117人次,教师竞赛市县级获奖106人次,辅导学生竞赛市县级获奖136人次。

五、未来发展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校以全新的视野传承现代教育思想,遵循教育改革的要求,坚持以生为本,秉承学校“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办学理念,积淀文化底蕴、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勇于探索,求实创新,在不懈的追求和超越中与时俱进,开创未来,走向更高更远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