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8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0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严格按照《文成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方案》的通知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及时公开我县食品药品监管信息,使公众更加方便快速地获得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相关办事流程,信息公开工作初见成效。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制。文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出台了《文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试行)》,安排部署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规定,有效解决了职责分工不明确、信息公开不及时、信息内容不规范等诸多问题,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全面梳理,明确分工。我局按照《文成县人民政府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上报了文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机制以及配套制度建设对照信息公开目录,依据科室工作职能,将我局的各类信息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细化、具体化信息的分类。将有关信息发布前的准备工作落实给各科室,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将信息提供给信息管理员。并确定一名局领导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调度。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和各类信息的发布工作。

(三)规范操作程序。按照“规范有序、简单明了”的要求,明确各科室在信息的采集、逐级审核、发布、更新等环节的具体工作,确保应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根据工作实际,还设计出了《信息主动公开签发单》、《信息公开申请表》、《信息公开申请交办通知单》、《依申请信息公开办理结果通知单》等工作表格,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执行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制度。2008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部门网站、办事大厅、新闻媒体等形式公开各类信息156条,其中公文38件,食品药品安全信息106篇,《文成县食品安全信息》简报12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08年无相关申请公开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开展该项工作初步取得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对此,2009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第一,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质量,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形成上下贯通,各科室密切协作的工作体系,扩大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网站的影响力,及时公开工作内容,发挥其较大的作用。第三,加强对网站上宣传、通报“四项制度”实施情况。 第四,积极开展对信息员的培训工作,逐步提高信息工作者的政治、业务素质,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政治敏锐性,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8 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文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156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156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1.未延期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             会稳定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6.其他原因


三、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其他纠错数


四、因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3.其他纠错数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举报数量

0

六、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0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七、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其中:全职人员


兼职人员

1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0

2.举办各类培训班

0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0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