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发改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文成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我局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文成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开拓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我局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局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分工,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负总责、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落实。综合管理科牵头,提供并维护好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平台;相关职能科室通力配合,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降低因信息公开带来的风险;同时还指定专人来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我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其中,机构信息类2条,公文法规类信息17条,其它类信息39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我局主要通过政府政务网站进行公开,辅之以政府信息、新闻发布会、报纸、广播、电视等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0年度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无。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局2010年度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量15人次,投诉数量为0。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六、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安排兼职人员1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二是在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方面有待完善。

在新的一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以及信息的广度和深度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