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规划建设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0

2010年,文成县规划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主动公开为核心、以载体建设为重点、以完善制度为保障,不断灵活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为构建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人民满意机关奠定了基础。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根据工作实际,认真梳理需要公开的资料,并建立了公开信息的具体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及时公开信息。同时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平有序地开展,我办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地解决。同时认真做好自我监督工作,经常性组织开展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落实情况的自查与督察,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按章办事,用制度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逐步形成比较完善、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

一是工作机构健全,工作人员明确。以局长为组长的规划局政府信息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及网站维护。并确定一位局领导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办公室具体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业务科室确定专人负责本处室政府信息公开。

二是制度健全,公开规范。按照《城乡规划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结合我局部门的具体实际,明确了我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规划信息范围,进一步明确了规划信息公开前的审查要求,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程序。

三是载体多样,公开及时。主要是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和我局网站这两个载体,主动、及时公开各类规划信息,并将下属单位公开的规划信息集中到我局网站,便于群众查询。同时,对建设项目的规划许可在现场进行张贴公示,把编制的规划、规划许可项目(包括农村私人建房)、规划政策法规张贴在规划宣传公示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1条规划信息,其中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131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情况: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予以回复的0件。其中同意公开的0件,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0件不属于本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依申请公开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进一步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了公开工作,但工作人员的主动公开意识仍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化机制建设,强化督促、检查和指导,依法、及时、规范公开各类规划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文成规划建设局

2010年2月10日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122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122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

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五、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